[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     

陈至立:制定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要集思广益



  11月13日,“走向2020年的中国科技——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国际论坛”13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陈至立对出席论坛的国内外来宾表示欢迎,希望他们为中国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献计献策。陈至立强调,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必须准确把握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海外专家学者的作用。

  陈至立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的发展,把科教兴国战略摆在突出的位置,作出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大决策,对中国未来10至20年科技发展进行战略部署。

  陈至立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科技交流和合作,将继续本着平等互利、成果共享、保护知识产权、尊重国际惯例的原则,同世界各国一道,为世界科技、经济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陈至立还主持召开了部分参加论坛的海外华人学者的座谈会,听取对制定规划的建议。

  意大利新技术能源环境委员会主席、诺贝尔奖获得者卡洛·鲁比亚,美国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韩国科技部副部长权五甲等出席大会并发言。

  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徐匡迪、陈进玉、徐冠华、邓楠等出席了开幕式。
(新华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