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山东项目区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日期: 2009年05月24日 18:13      
【字号:

    5月20日,山东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山东项目区200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08年度项目研究进展,安排部署了2009年度重点工作。项目主持人、技术攻关组、有关市科技局及18个项目区科技局、农业局负责人对项目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山东科技厅副厅长郭九成和省农业厅、省农科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小麦玉米两熟丰产高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实施顺利,各项任务均达到或超过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阶段性技术指标,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一是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工作显著,突破了3项关键技术,集成创新出3套搣小麦-玉米丰产高效生产技术体系;二是项目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建设初见成效,全面完成了年度小麦玉米面积和产量水平;三是以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为技术支撑,2008年山东小麦玉米生产再创历史新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郭九成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8年度项目实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任务、目标和应采取的措施。强调指出,在当前全球粮食供求紧张的情况下,广大科技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实施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合同的任务目标密切配合,加大产学研联合力度,强化科技创新与技术集成,强化示范推广和宣传工作,特别是项目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要做好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工作,真正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山东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