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厅召开粮食丰产科技工程2008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 2009年01月22日 07:13      
【字号: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粮食丰产科技工程2008年度工作总结会,并就2009年度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明平、科技部农村司有关处室领导出席会议,安徽省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有关专家、8个专题及15个示范县(场)项目负责人以及实施单位所在市、县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明平在讲话时指出,安徽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粮食科技增产工作,作为科技支撑农村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大力推进。粮丰工程实施四年来,“三区一田”建设成效突出,形成了一批高产优质高效综合栽培技术规程;通过狠抓共性关键技术的突破创新,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建立了一批优质水稻、小麦生产示范基地,有效地促进了粮食生产的技术服务及产业化程度的提高;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的科技人才,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刘明平还充分肯定了粮丰工程实施取得的好的工作经验。如政府组织整合优势科技资源,较好地解决了科技与生产相结合的问题;强化上下联动,实行跨专业、多方面合作协同攻关,促进了优势互补;建立技术首席专家负责制,确保了课题实施的技术含量,降低了技术风险;加强示范推广,完善技术服务,为粮丰工程的顺利实施并取得显著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等。

    会上,有关专家就推进实施粮丰工程作了专题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示范县重点汇报了2008年度重点工作及计划执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