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增效48亿元
日期: 2008年09月17日 16:36      
【字号:

    安徽省近三年通过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直接为农民增产增效达48亿元。 
   
    统计显示,2006年至2008年午季,安徽省积极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在水稻、小麦两大主体粮食作物主产区的23个县分别建设核心试验区、示范区、辐射区共计3391.6万亩。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实施对拉动全省粮食增产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近三年来,“三区”稻麦平均亩产520.06千克,较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前平均亩增产20.80%,合计总增产粮食309.15万吨,增产增效48亿元。今年安徽省种植小麦3300万亩,平均单产达到335千克,比上年增加了15千克,其中粮丰工程小麦实施面积只占全省小麦种植面积的14.5%,但增产量却占到全省小麦增产的32.4%。 
    
    在通过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大幅度提升稻麦产量的同时,各级农业科技人员也将旱育稀植、秸秆还田、测土配方施肥、节水灌溉、无公害病虫草害防治、氮肥后移等农业新技术传授给了示范区农民。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以来,示范区共计培训农民20万人次,培训县、乡、村各级技术骨干1万多人。
(安徽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