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部分省区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15:53      
【字号:

  6月2日,科技部农村司在北京召开了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部分省区座谈会。吉林、河南、江西、四川和安徽五省的科技厅主管同志和主要研究人员以及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专家组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十一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及“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作进行了座谈。大家充分肯定了“十一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取得的重要进展,实现我国粮食连续七年增产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原则和总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要注意处理好五大关系:继承与发展的关系、高产与稳产的关系、创新与示范的关系、方向与任务的关系及项目实施与工作层面推动的关系。同时,在编制“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方案过程中要把握好几个基本原则:一是要突出关键技术创新,要体现科技含量;二是要加强新技术的集成示范,加速成果的转化;三是整合其他科技项目、人才、基地等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形成合力;四是要注重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加强与科技特派员、种业企业的结合,延伸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内涵。
  郭志伟副司长在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稳步推进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第三期工程,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延伸内涵、强化宣传,把“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做出影响、做成品牌,成为农业科技领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的一面旗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