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出席全国粮食丰产科技工作经验交流会闭幕式
日期: 2008年08月04日 20:09      
【字号:

 

    7月29~30日,全国粮食丰产科技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在完成了两天的议程后,会议于30日下午圆满结束。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同志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同志,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兆前同志,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同志等出席会议,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同志主持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人民夺取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全国夏粮喜获丰收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是继2004年和2007年两次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签约仪式后,围绕农村科技工作、特别是粮食科技工作的又一次盛会,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农村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的重要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切实加强科技创新,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供有效科技支撑”主题,对“十一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管理经验和体制机制创新进行了认真总结交流,讨论分析了依靠科技进步促进粮食安全的综合措施,对下一阶段粮食丰产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河南、吉林、山东、安徽四省政府主管领导就强化粮食科技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刘更另院士、于振文院士等专家围绕我国粮食科技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全体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南省浚县试验区和示范现场,并就粮食科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会议召开很及时,成果很丰富,内容紧凑,目标明确,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近年来我国粮食丰产科技工作的一次盛会,必将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粮食丰产科技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