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河北省粮食丰产科技工程课题组受表彰
日期: 2011年07月28日 09:47      
【字号: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上,河北省课题组因“十一五”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表彰,并与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粮食局签署了“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协议。

    河北农业大学作为河北省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主要承担单位,被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粮食局授予“先进单位”,辛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树凯等河北省课题组六名科研和管理人员获得了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北省课题针对河北省小麦、玉米一年两熟光热资源不足、水资源严重匮乏和夏秋粮生产不均衡突出等问题,加强小麦、玉米高产高效科学机理和关键技术创新研究,经过技术集成配套和大面积示范推广应用,取得显著成效。2006年至2010年,河北省项目区累计增产粮食593.8万吨,增加经济效益99.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