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1年07月13日 10:20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7月12日在北京召开。
  当前国际粮价大幅上涨,市场供应趋紧,粮食安全形势异常紧张。万钢部长强调,做好“十二五”的粮食科技工作有这么几个重点:首先,必须要认清“十二五”国家粮食安全所面临的新形势。在此基础上,第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粮食科技作为农业科技工作的第一要务。第二是要突出科技创新,促进粮食生产技术提升和大面积均衡丰产。第三是要强化粮食科技服务,鼓励和支持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基层一线,组织实施好百千万科技特派员的专项行动。第四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强化粮食丰产科技基地,平台人才队伍建设。最后一点是要增加粮食科技投入,完善长效机制。
  “十一五”期间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工程的攻关田、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这个一田三区的建设,增产粮食4866万多吨,单产增加是全国平均的2.7倍,为全国粮食大面积高产出树立了典范。
  今天会议上还表彰了“十一五”工程实施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另外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粮食局将于13个实施省分别签署“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实施协议,这也标志着“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正式启动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