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行提名制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10:05       
  经第四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2017年11月,奖励办发布了《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制实施办法(试行)》,国家科学技术奖五大奖种全面放开专家学者提名,同时取消了单位提名的名额限制,对提名者资格条件、提名程序、责任监督以及信用管理和动态调整机制进行了规定。
  提名数量大幅增加,增幅达38.9%。增幅最大的是科技进步奖通用项目,较2017年增加310项,增幅63.7%;其次是自然科学奖和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分别增加30.1%和17.1%。参与提名的专家学者367人,专家提名数占提名总数的8.7%,专家提名在三大奖通用项目中的比例,自然科学奖仍为最高,25.4%,技术发明奖10.1%,科技进步奖4.5%,专家学者和学术共同体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