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制作国家科学技术奖奖章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10:02       

  《方案》指出,要按照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总体要求,强化奖励的荣誉性。奖章是国内外常用的象征奖励荣誉的符号和物质载体,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章设计是强化奖励荣誉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科技部委托专业单位设计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章。同时,为使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奖章与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章的规制相衔接,此次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奖章一并做了重新设计。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按照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的奖章规制进行设计制作。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奖章与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章的材质和制作工艺相同,设计风格相似,但尺寸略小。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章中心图案为五颗五角星,象征国家奖;外圈采用飘带、牡丹花、如意形和翅膀等视觉元素,包含荣誉、吉祥和科技事业展翅高飞等美好寓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奖章中心图案为五颗五角星和地球,象征国家奖和国际交流合作;外圈采用橄榄枝和如意结等视觉元素,既包含友好合作、吉祥如意等美好寓意,又具有文化特色。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