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继续拓宽专家和学术组织推荐渠道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18年01月08日       

    2016年拓宽了自然科学奖专家推荐的渠道,得到了科技界的积极响应。在此基础上,2017年进一步拓宽了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专家推荐的渠道。今年自然科学奖推荐项目中,专家推荐84项,占比40.2%,评审通过项目中,专家推荐19项,占比54.3%,比2016年的23.8%翻了一倍多,而且两个一等奖项目全部由专家推荐。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中,专家推荐64项,获奖12项,分别占推荐总数和获奖总数的30.3%和24.5%。从以上数据看,专家推荐已成为重要的推荐渠道,而且推荐项目质量显著提升。

    同时,为充分发挥学术组织的作用,今年通过中国科协推荐和对社会力量设奖单位的考察择优,动态遴选了24个学术团体作为推荐单位。这些举措,既为优秀成果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也为实行提名制积累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