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打印] [发送]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www.most.gov.cn

新华网:国家科技大奖显示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09年01月12日     新华网

    刚刚颁发的200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中,企业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数量达116项,占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总数的64.80%。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表明我国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根据统计,在企业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中,国有企业参与完成82项,民营企业参与完成45项,转制院所参与完成31项,分别占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的45.81%、25.14%、17.32%;产学研合作完成的项目83项,占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的46.37%;第一完成单位为企业的项目56项,占获奖项目的31.28%,其中有7项以民营企业为主完成。

    奇瑞公司始终坚持以我为主整合创新资源,努力研发核心关键技术,获得自主知识产权。这次获奖的奇瑞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了99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93项,授权专利330项(4项发明专利),引人注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网站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