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打印] [发送]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www.most.gov.cn

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09年01月08日     新华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里灯火璀璨,鲜花竞艳,气氛庄重而热烈。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首先向获得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北京天坛医院名誉院长王忠诚,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徐光宪颁发奖励证书,并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以及其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代表颁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王忠诚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发言。

    会前,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了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代表。

    会上,颁布了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人选和项目。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奖项目3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55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54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225项;授予3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网站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