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打印] [发送]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www.most.gov.cn
科技部门户 > 专题专栏 >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200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最新动态

科技部举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专场音乐会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08年01月17日    

  2008年1月9日晚,科学技术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专场音乐会,慰问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和首都科技界代表,梁宁、廖昌永、文薇、张建一、戴玉强、石叔诚、殷秀梅、迪里拜尔等知名艺术家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功臣献上了一台高雅的文艺盛宴。国务委员陈至立、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有关部委领导、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代表和首都科技工作者共6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万钢部长在音乐会开始时致辞,他代表科学技术部,向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音乐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红旗颂》、《共和国之恋》、《你就是这样的人》、《斗牛士之歌》等一首首中外名曲在人民大会堂回响。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和首都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共享艺术盛宴,同庆成功喜悦。
    “你同太阳一同升起,映红了祖国的每一片土地……”一曲深情的《红旗颂》使人们想起新中国刚成立时,华罗庚、钱学森等一大批科学家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从此新中国的科学技术事业在希望中启航,不断茁壮成长。最后,雄浑豪迈的《歌唱祖国》把音乐会推向高潮,“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唱出了人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唱出了科技工作者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征途中的壮志和豪迈。
    专场音乐会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共同承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网站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