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齐高新技术产业带被批准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带
日期: 2006年01月10日 15:07      
【字号:

    近日,科技部批复同意哈大齐高新技术产业带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带。
    高新技术产业带是以区位、交通和产业集聚为纽带,依托经济基础较好、科技资源较集中、高新技术产业具有优势的大中城市以及国家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起来的产业经济体系。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挥区域内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优势,科学配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几年来,科技部已先后批准关中高新技术产业带、江苏沿江产业带等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带。
    哈大齐高新技术产业带以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为纽带,依托哈大齐工业走廊的经济优势和基础条件,集中了黑龙江省的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等,有效集成了高新技术、产业和人力资源,并在装备制造业、能源、石化等领域形成了优势产业,为区域内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把哈大齐高新技术产业带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带,进一步推进哈大齐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将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效应,支撑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全面推进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