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证实发现首例H5N1禽流感病例
日期: 2006年04月21日 14:22      
【字号:

    继2006年4月5日从英国苏格兰一只死亡野生天鹅体内检测出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毒株后,4月6日,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DEFRA)兽医实验室署(VLA)进一步证实,从该天鹅体内检测出H5N1禽流感病毒。DEFRA随即宣布英国发现首例H5N1禽流感感染病例,并由英国和苏格兰地区政府首席兽医官就此联合发布声明。
 
    声明中称,英国和苏格兰地方政府有关方面现正开展一项紧急兽医风险评估,与鸟类学专家一起对这起病例的具体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对英国家禽及其它家养禽鸟感染禽流感的风险进行评估和判断。然而,此项评估初步结果显示,要求整个英国境内的家禽全部实行圈养似乎不太可行。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紧急探讨是否有必要在现有的保护监测区制度的基础上再采取一些其它的地区性防护措施。
 
    根据英国针对传染病防护的保护监测区制度,苏格兰行政院现已将家禽圈养场方圆三公里设为保护区,并将死亡天鹅发现地方圆十公里设为监测区,着力根据有关预案对禽流感及时进行防护。
 
    首席兽医官们在声明中还特别指出,禽流感是主要在禽鸟中传播的传染性疾病,传染几率并不高,而且,只有在人特别近距离地接触感染禽鸟,特别是其粪便的时候,才会导致人的感染,因此,目前人们不必对公众卫生产生忧虑。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公众将禽蛋食品完全加工熟透后食用,并称这种方法食用禽蛋食品是安全的。尽管如此,英国首席兽医官戴比·雷诺兹认为,禽流感将会在英国存在一段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