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黑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
日期: 2006年03月25日 09:40      
【字号:

    2006年3月2日,塞尔维亚农林水利部宣布:在塞尔维亚境内已经发现首例禽流感病体。病例的发现地点位于塞尔维亚的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北部的“SOMBOR”地区,这一地区是多瑙河冲积平原,特点是河网交错,是野生水禽的栖息地,距塞匈边界不远。病例是野生天鹅尸体,经防疫部门化验,属于“H5NI”禽流感病毒。

    目前,塞政府已经划出疫情感染区和预防区,正在加紧实施有关防疫措施。对感染区的禽类进行捕杀清除和隔离,对预防区禽类进行疫苗接种消毒和隔离等措施。

    由于自去年秋冬以来,塞黑周边国家相继发生了禽流感疫情,这次塞境内发现疫情,是塞政府意料之中的事。根据去年世界卫生组织的警告,塞政府早已制订了疫情预防措施,所以,目前塞政府有关的应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塞政府告诫居民,对此不必惊慌,疫情目前完全在控制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