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加大力度抗击禽流感
日期: 2006年03月06日 14:24      
【字号:

    进入2006年,印尼禽流感疫情日趋严重,感染禽流感病例持续增加,截止2月15日,共有26人感染上禽流感,其中18人死亡,死亡率高达69.56%,已成世界第一,这引起了印尼政府高度重视。2月14日,印尼总统苏西洛召集人民福利统筹部长、农业部长和卫生部长商讨加大抗击禽流感的力度,决定实施三项新措施。2月15日,总统苏西洛召集有关部长和雅加达、西爪哇、中爪哇、楠榜、万丹等五个省的省长开会,落实以下三项措施:

    第一、在禽流感疫区特别是在城市,在半径1公里范围内扑杀焚毁所有禽类动物,政府将为每一只家禽赔偿1万盾(约1美元),政府承担销毁的费用;同时在半径3公里范围内为家禽注射疫苗。

    第二、总统批示增加达菲(Tamiflu)进口数量。目前印尼只备有16万粒,到2006年6月将增至20万粒,到11月增至200万粒。2006年5月起印尼还将在国内大批量生产达菲。

    第三、政府将向直接接触死禽的居民提供达菲药片。
 
    另外,政府将设立“清洁日”,提高民众卫生意识,减少禽流感传染机会。针对以上三项措施,政府还将增加300亿印尼盾(约326万美元)作为抗击禽流感经费,用于扑杀、注射疫苗等工作,也用于补偿遭受禽流感影响的家禽饲养主及宠物商。

    为响应这三项措施,雅加达特区政府决定于2月24日起用3天时间实施大规模检查家禽行动。特区政府决定抽调雅加达畜牧局官员、本地政府官员、红十字会医务人员和农学院畜牧专业学生,组成600人强大队伍,分成十人一组,挨家挨户检查家禽。具体行动措施如下:

    雅加达特区下属市和区政府首先通知社区居民,所有家禽必须接受检查。检查小组收集每个地区的家禽数据。

    对任何家禽采用可控剂量的ANIGEN疫苗加以检测,10分钟内出来结果。如果结果为阴性,检查小组对家禽进行疫苗接种,并对周围环境用消毒剂喷洒消毒。如果感染上了H5N1病毒,结果为阳性,就扑杀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并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疫苗接种。政府承诺对每只消灭的家禽给予1万印尼盾(约合1美元)的补偿。

    印尼卫生部部长还表示,鉴于印尼的情况,人感染禽流感和死亡的时间越来越短,病毒越来越有毒性,极有可能在人之间传播。因此,印尼将加大力度生产疫苗。卫生部官员表示,2006年底印尼Bio Farma制药厂将能够以德克斯特公司(Dexter)生产源料加工生产印尼株型(Indonesian Strain)抗禽流感疫苗。美国卫生机构人员正在雅加达友谊医院研究达菲抗禽流感药的有效性。鉴于有些禽流感病患服用达菲之后也不治身亡,研究人员将探讨是否增加剂量后会提高疗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