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日期: 2014年02月07日 14:26      
【字号:

    社发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扎实推进,重在实效,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到得一线科研人员和科研单位的拥护和支持。
    一是征求意见敢亮丑。为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社发司先后邀请机关退休干部、在职党员干部、借调干部举行座谈会,按业务板块在两个中心召开座谈会,分赴各地开展调研,深入听取对社发司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对突出问题以敢亮丑的勇气面对,并通过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开言路,认真接受干部群众对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监督与批评。
    二是自我剖析敢揭短。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督导一组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各处负责同志之间都进行了深入交心谈心,对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落实整改下实招。对于通过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确保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具备解决条件的立即解决,不具备立即解决条件的限期解决,努力争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社发司对现有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和建立,同时建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巩固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