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13年10月22日 16:41      
【字号:

    10月15日,科技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通报近期部党组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部署。部党组成员、秘书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萌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宣传组组长、办公厅主任吴远彬主持。
    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宣传组副组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通报了上一阶段部党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部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安排进行了介绍;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人事司司长李平对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强调了每个步骤的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则重点介绍了督导组工作情况,并对前一阶段督导过程中各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通报说明。
    李萌秘书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启动部署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只有聚焦“四风”、把问题查准才能够更好的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李萌要求部属各单位在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是要深入认识,把学习贯彻始终。只有思想认识提高了,才能更好的查摆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下发的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包括查摆问题要准,认真梳理征求到的各种意见,聚焦“四风”把问题查实查准;领导班子谈心要透,领导班子成员在谈心时充分沟通,既要明确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又要指出其他班子成员的不足;对照检查材料要实,存在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并有具体事例,剖析原因要有针对性,既有深度又有高度。三是要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针对“四风”表现立行立改,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具体的制度和规定,努力建章立制。四是要做到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主持领导班子学习、研究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要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督导组要对督导单位查找问题情况、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谈心活动情况、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认真审阅,全程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