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参加政策法规司党支部集中学习
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13:38      
【字号:

    9月9日下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全司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业务工作进行专题研讨。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参加学习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会上,政策法规司司长徐建培总结了全司同志通过集中学习取得的成效。一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为深入的把握。二是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三是通过学习,大家普遍认识到,政策法规司的许多工作都与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有着密切联系。如科技政策、科技人才、科普等。会上,政策法规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杨月明代表督导组通报了部系统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做好下一阶段的活动提出了要求。在研讨过程中,王志刚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同交流。
    王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政策法规司前一阶段的学习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位同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政策法规司各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关系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做好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王志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不仅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更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终身的要求。把学习阶段的工作做好,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通过学习,认识更深刻、站位更高,对问题的认识就会更深刻,整改措施就会更有针对性。二是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群众是党的生命之源。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面前不能高高在上,要放下身段,主动向群众学习、主动为科技人员服务。我们做工作时,要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广大科技人员提出的意见,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三是深入查找“四风”问题。要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在集中学习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四风”认真查找不符合党的宗旨、纪律和作风要求的问题。对各方面反映的问题,要逐条加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改进我们的作风,进一步推进我们的工作。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背后往往都有“四风”问题。对长期难以取得进展的工作,要通过改进工作作风,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取得突破。
    王志刚还结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对进一步做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科技政策体系建设、政策宣传、创新型省份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