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科技厅以活动促进建设创新型陕西
日期: 2013年11月14日 15:42      
【字号: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有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要求,融入到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深入调研、查摆问题,理清了发展思路,以良好的活动成效促进陕西省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新指示新要求,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也对陕西省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许多新的指示和要求。这些论断和要求为陕西省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明确方向。为使学习教育扎实有效,陕西省科技厅结合自身工作,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示精神纳入专题学习,并开展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依靠科技促发展惠民生”等相关主题的小组讨论交流。10月9日上午,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9月30日上午中央政治局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题的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陕西省贯彻落实意见。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的决策要求上来,以良好的活动成效促进陕西省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
  理清了发展思路,围绕陕西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中,存在的科技与经济结合不够紧密、科技成果转化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大家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意见措施。今年以来,科技部启动了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陕西省有望成为首批创新型试点省份。对此,陕西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完善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重点实施“四工程一计划”,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园区基地创新发展、加快创新市县建设、优化创新政策环境,力争到2017年将陕西建设成为创新引领、开放高效、充满活力的西部创新高地。同时,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在能源化工、汽车产业、电子信息、新材料和医药等支柱产业领域,按照产学研用结合的方式,编制产业链的技术创新路线图,明确各产业链重点研发的领域和技术需求。为了进一步完善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人才机制,组织实施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将“人才、项目、基地”捆绑在一起,建立“人才是基础、项目是手段、基地是条件”的机制。此外,围绕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培育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进产学研合作等突出问题也提出了扎实可行的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