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听取省委第九督导组对厅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的通报
日期: 2013年10月28日 11:08      
【字号: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龙江厅长主持召开第18次党组会议,专门听取了省委第九督导组对厅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的通报。省委第九督导组黄顺组长代表督导组从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领导班子“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下步工作建议和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督导组综合动员会上的民主评议、个别谈话、随机调研等方式收集的意见建议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提供的有关材料,对科技厅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科技厅党组是一个团结干事、积极创新、勤奋工作的领导班子;班子坚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成效明显;机关作风建设基础良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条措施”及时有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突出特色;开门搞教育落到实处,听取意见广泛深入;结合实际边学边查边改,效果初显;党组书记“一把手”的组织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教育活动氛围良好。在领导班子“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反馈了11条意见。会上,黄顺组长从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聚焦“四风”,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触及思想,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准备,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等方面对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龙江厅长在会上代表党组做了表态性发言,针对督导组反馈的11个突出问题,他认为这些意见建议都是客观的、符合实际的。有些问题及其危害性厅党组已认识到,有些问题还没有认识和剖析,会后,厅党组将专题研究,围绕督导组反馈的内容,抓紧修改完善班子以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并在之前开展谈心交心的基础上,针对反馈的意见建议再进行班子成员间深入的谈心交心,做到在会前就把问题谈开,把不足讲透,保证民主生活会不走偏。龙厅长表示作为第一责任人,将认真履行职责,一方面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组织好,一方面带好头,起好示范作用。他希望班子的每一个成员正确对待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要进一步深化对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优良传统,放下包袱,做好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在省委第九督导组的指导下,共同努力,开好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组会议结束后,督导组还分别给班子成员和其他省管党员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