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闭幕
日期: 2004年08月10日 13:32      
【字号:

   “在科学的指引下,APEC青年将手携手、心连心,在科学的海洋中自由遨游,共同缔造科技、绿色、人文相映生辉的新时代,为21世纪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今天下午,APEC成员经济体的1200余名青年代表欢聚中华民族园,在嘹亮的宣言声中,为期一周的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在北京落下帷幕。青年科学节组委会副主任、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李学勇指出,在各成员经济体和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在青年朋友们的热情参与下,本届青年科学节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促进APEC成员经济体青年之间的友谊和理解做出了贡献。他希望,青年们携起手,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一起用科技的力量,把世界建设得更加美好!

  各成员经济体的青少年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带着对科学的向往,相聚在青年科学节上。在短短一周时间里,通过科普展览、学生论坛、教师论坛、参观访问、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交流活动,收获了知识,启发了思维,体验了科学的魅力,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对科学的热爱和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念。

  本届青年科学节开展了科普展览、学生科技论坛、教师科技论坛、科技动手实践等科技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对各项活动进行了评奖,共产生了近600个获奖作品,特别是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的高质量科普作品。其中一等奖作品27个,包括科普展品8个,学生论文5个,教师论文9个,成果展演5个;二等奖作品75个,包括科普展品37个,学生论文12个,教师论文13个,成果展演13个。这些作品充分地展现了青年们的科学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

  闭幕式上,各成员经济体的1200余名青年代表还共同发表了《让青年掌握科学,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北京宣言》。在宣言中,全体代表高度评价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的积极作用,确认“开放、团结、协作、进步”是青年科学节的宝贵传统,实现科学进步、和平发展、人民幸福是APEC青年的共同愿望。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