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青年科学节各小分组开始动手实践活动
日期: 2004年08月10日 14:48      
【字号:

    8月7日上午,参加APEC青年科学节的境内外学生代表分为44个小组,根据各组的主题开展动手实践活动。组委会秘书处活动组根据各学生组上报的申请,为学生们准备了充分的材料。

    动手实践活动是本次青年科学节新开发的项目之一。以往两届青年科学节,学生代表按分组需提交一篇科学论文。本届活动在保留集体撰写科学论文这一项目的基础上,考虑到许多APEC成员经济体学生的母语不是英语,因此设计了动手实践活动。该活动要求各学生组根据各自的专题集体提交一件展演作品,表现形式和体裁不限,可以是演示实验、模型、雕塑、DV电影、摄影作品、动画、绘画、墙报、戏剧、小品、音乐、舞蹈、文学作品等,要求各学生组成员均能积极参与准备工作。

    8月7日下午,全部44个学生组根据基础科学和综合问题、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生物和医药技术、生态和环境、信息通讯技术五大领域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评选活动。从学生提交的作品来看,主要是通过小品、戏剧等形式来表现本组的主题。许多作品非常具有想象力,体现了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对复杂科学和社会问题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但也有部分作品过于追求艺术美感,削弱了作品对科学主题的表达。全部展演作品表演结束后,专家委员会的评委与学生代表进行了讨论,评选结果将在闭幕式上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