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信息领域专家委员会召开战略研究工作会议
日期: 2004年12月06日 07:58      
【字号:

  2004年11月13日-14日,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委员会在杭州召开了2004年度第二次领域战略研究工作会议。科技部马颂德副部长、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赵玉海主任、信息领域办公室领导、信息领域专家委员会成员及信息领域各主题/专项专家组组长等25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领域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南宁院士主持。郑南宁院士首先就“‘十一五’ 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发展战略研究的总体思路与框架”、副主任谭铁牛就“‘十一五’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 做了报告;吴建平委员就“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和可信任下一代互联网项目”、曹淑敏委员就“宽带无线接入及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规划思考”做了专题报告;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重大专项总体组组长严晓浪做了“IC产业策略与观察”的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自由发言,共同进行了研讨。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郑南宁主任整理提出的“十一五”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应考虑的5问题和初步拟订的12个重点研究方向以及研究任务分工,并对下一步领域的战略研究工作做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