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D河南软件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
日期: 2004年12月02日 09:03      
【字号:

  近日,在河南省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河南软件产业基地举行了盛大的开工奠基仪式,科技部、863计划计算机主题专家组,河南省省政府、省科技厅、省信息产业厅、省发改委、省建设厅、郑州市政府的领导及部分专家为项目奠基。
  软件产业是全球最具活力的高科技产业,是我们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高科技产业,也是劳动密集型的高科技产业。为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科技部、国家863计划从2001年开始在全国组建863软件专业孵化器。目前已在北京、西安、沈阳、河南、上海、广东、成都、昆明、长沙、福州、天津、大连、绵阳、深圳等地建立了软件专业孵化器,其目标是通过国家863计划的支持,建立面向关键技术、软件出口和西部开发的三类863软件专业孵化器群,重点建设公共技术支撑体系,积极推进863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软件企业提供先进、开放、配套的技术支撑平台,为软件企业营造良好的基础发展环境;围绕技术创新,大力发展中介服务,帮助软件企业提高技术水平、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软件企业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培育和支持骨干软件企业发展。
  国家863中部软件孵化器是在2001年获得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其业主单位河南省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是河南省“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863中部软件专业孵化器位于郑州高新区,产业体系初具规模,方圆2公里内有郑州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整个基地交通便捷,环境优美,人文环境得天独厚。
  国家863中部软件专业孵化器总规划占地面积68.2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分别由孵化起步区、生活居住区、国际软件园、骨干企业区、大型绿地广场和配套服务区等组成。规划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明确,是一个集科研、办公、商务、生产、生活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全面建成后,将形成以嵌入式软件、GIS软件为核心,以软件外包产业为主体的大型软件基地,成为河南省规模最大的软件产业基地,达到2~3万名软件开发人员入驻办公、年总产值100亿元的规模。
  国家863中部软件孵化器通过为入驻企业提供基于863成果的公共软件测试平台及软件测试服务、软件质量管理平台及其应用服务、软件构件技术服务及构件库、以CMM认证为代表的软件过程改进服务、嵌入式开发平台及其应用服务、空间数据处理及GIS软件开发服务等,并协助企业建设离岸开发中心,通过软件外包走向国际市场,协助企业进入业务流程外包业务(BPO)领域、软件工程师培训与人力资源外包等,支持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