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软件专业孵化器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 2004年11月26日 08:36      
【字号:

  受科技部的委托,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863计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主题负责组织实施的863计划软件专业孵化器项目已初见成效。

  863软件专业孵化器的建设没有成功模式可以遵循,无论是体系建设还是技术支持环境的构建都需要在探索中进行。

  据在日前召开的“863软件专业孵化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经过3年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建立软件专业孵化器14个,约占全国44%的省份都建立了与该省份产业布局相适应的软件专业孵化器,基本完成了孵化器的部署和基建工作,开始进入了以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为主的阶段。

  在科技部方面,以863计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主题专家组为核心,成立了由责任专家牵头、软件技术专家为主的孵化器技术总体组,并聘请了相关领导、专家担任顾问,形成了一个有机的工作核心。专家组已将15个863计划支持的涉及管理平台、开发平台、运行平台和资源库,内容包括门户管理软件、信息发布系统、质量保证平台、软件开发工具、软件中间件、软件构件库和软件工具库等成果配发到9个孵化器。

  今后软件孵化器建设的目标是有效汇聚863技术承担单位,形成全国统一的863孵化器技术支持中心,高效支持各孵化器的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统一协调各孵化器的技术体系建设,收集和评测相关技术单位提供的软件,成为各孵化器和各技术单位间联络的中枢。

  “十五”期间是863计划软件专业孵化器的打基础阶段,“十一五”软件专业孵化器将进入稳步发展阶段,成为具有技术含量的孵化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863成果的展示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