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专项FED课题通过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办公室组织的课题验收
日期: 2005年04月15日 08:22      
【字号:

    2005年4月2日,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办公室在福州组织召开“十五”863计划高清晰度平板显示技术专项“25英寸彩色FED场致发射显示器的研制”(课题编号:2003AA303320)课题验收会。验收会由科技部高新司主持,验收专家组共有9名专家组成,组长由中科院半导体所王占国院士担任,副组长由平板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邱勇教授担任。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工作报告,现场考察了25英寸彩色FED场致发射显示器样机和实验设备,经过质询和讨论后,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厦门火炬福大显示技术公司承担的“25英寸彩色FED场致发射显示器的研制”课题,在25英寸彩色显示屏、FED器件结构优化设计和25英寸FED彩色驱动电路研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研制出25英寸320×240彩色FED场致发射显示器样机,在大面积低逸出功阴极材料、阴极浆料和阴极激活技术、与彩色荧光屏相对应的高电子发射效率低阈值电场FED阴极结构、彩色FED器件封接技术等FED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对我国今后发展大尺寸、低成本、高性价比的FED显示器件具有重要意义。
    验收专家组在肯定了课题组所取得的成绩后也指出了不足,并建议课题组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提高和完善样机的性能,加快FED产业化开发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