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重大疾病的分子分型和个体化诊疗”重大项目立项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2006年12月11日 16:18      
【字号:

  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重大疾病的分子分型和个体化诊疗”重大项目2006年课题评审立项和预算评审工作于近日结束。本次立项支持的课题主要集中于肿瘤(肺癌、胃癌、食道癌、鼻咽癌、白血病)、心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老年神经变性病(老年性痴呆、帕金森病)、精神系统疾病(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糖尿病和慢性肝病等重大疾病的分子分型和个体化诊疗等研究方向。

  预期通过5年的努力,建立单病种大样本的标准化临床标本库及信息系统,创建我国重要疾病资源的共享平台,为验证和开发相关临床诊断标记物和诊疗手段奠定基础;开发一批与重大疾病发生、分子分型和药物敏感性等相关的基因多态性位点群和预警靶位点及其相关诊断试剂盒;通过研究和验证针对疾病的早期诊断和个体化治疗的临床综合方案,建立快速、敏感的高危人群筛选指标和检测方法;制定出能获得国际公认并在临床推广应用的分子分型标准;制定出适合我国国情的早期预警和干预策略及防治方案,推广于临床使用,力争得到国际公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