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干细胞和组织工程”重大项目立项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2006年12月14日 09:22      
【字号:

  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干细胞和组织工程”重大项目2006年课题评审立项和预算评审工作结束。本次立项支持的课题主要集中在干细胞与治疗性克隆、组织工程技术与产品研制、组织器官代用品研发及灵长类动物疾病与评价模型等方面。

  预期通过5年的努力,完成治疗性克隆技术及治疗性克隆干细胞的临床前研究及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力争申报临床批文,争取在治疗性克隆领域有所突破;完成肿瘤、心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神经系统等重要疾病干细胞治疗的临床前研究,力争完成相关治疗技术或产品临床试验,获得相应证书;初步建立国家级人类(疾病)胚胎干细胞库,建立干细胞库有关的硬件标准和管理规范;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组织工程产品,力争完成临床试验并获得许可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骨、软骨、关节、皮肤、肌腱、神经、角膜等组织器官代用品,力争获得生产许可证;建立针对干细胞和组织工程应用的灵长类动物疾病与评价模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