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抗体和疫苗工程”重大项目立项和预算评审工作完成
日期: 2006年12月13日 17:18      
【字号:

  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抗体和疫苗工程”重大项目2006年课题评审立项和预算评审工作于近日结束。本次立项支持的课题重点围绕呼吸道疾病疫苗、消化道疾病疫苗、虫媒及其它感染病疫苗、致瘤性感染疾病疫苗、多联多价及其它新型疫苗,开发肿瘤、心脑血管、自身免疫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抗体药物和生物标志临床诊断试剂盒并开展临床验证。

  预期通过5年的努力,建立疫苗构建新技术及高通量靶抗原筛选体系、新型疫苗佐剂和递送系统、抗体功能化制备新技术、抗原表位确定技术、人源化及全人抗体构建及优化技术、抗体工程药物标联及增效技术等关键技术平台;突破和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疫苗和抗体工程关键技术;针对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研制并储备出一批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疫苗、抗体药物和临床检测试剂;促进我国生物技术药物产业的发展,提供源头技术支撑,实现疫苗和抗体工程药物规模化生产,加快抗体工程的产业化和疫苗产品的创新及更新换代,培育一批该领域的优势研究团队和强势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