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动物新型饲料添加剂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效果显著
日期: 2006年02月16日 13:56      
【字号:

    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动物新型饲料添加剂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对提高畜禽和水产产品的安全性和品质,增强我国动物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加速农业产品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采用现代分离技术和添加剂制造工艺技术,从我国丰富的山茶科饼粕中提取三萜和糖类有效成分,研制了以山茶科三萜为核心应用现代制药技术研制成功安全新型饲用抗生素替代物?D糖萜素。糖萜素饲料添加剂关键技术已申请国内外9个国家发明专利,获中国、美国、俄罗斯、以色列和澳大利亚5个国家发明专利权。建成糖萜素饲料添加剂示范生产基地2个,示范应用基地12个。建立基因工程酵母产菊粉内切酶和酶水解菊粉制备菊粉寡糖的中试工艺,基因工程菊粉内切酶与菊粉寡糖Beta?D1,3-1,4-葡聚糖酶已经创造了过102.6亿元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