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为我国农产品的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技术保证
日期: 2006年02月10日 15:32      
【字号:

    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在生物农药研制和产业化开发成效显著,获得了一批微生物农药、植源性农药、蛋白类农药、农用抗生素等新产品、新剂型,为我国农产品的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技术保证。
    构建了具有知识产权的生物农药创制平台,开发新技术、新工艺20余项,研制并开发新型生物农药新品种20多个,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悬浮剂、棉铃虫病毒悬浮剂、聚半乳糖醛酸酶诱导抗病制剂、高活性诱导抗病葡聚寡糖制剂、甜菜夜蛾病毒杀虫悬浮剂、20%杀蝗绿僵菌孢子油剂等已获农药临时登记证或完成农药登记手续;万隆霉素乳油制剂、砂地柏增效杀虫乳油和微乳剂制剂配方、Vega新剂型、Harpin制剂、康地蕾得等进入登记试验,部分完成农药登记手续。建立起我国最大的年产1000吨的真菌杀虫剂生产基地,该基地已取得国家农药生产定点许可证,达产后可满足2000万亩以上蝗虫防治的需要,每年减少蝗灾损失10亿元以上、减少化学农药用量1500吨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