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863计划现代农业主题及相关专项课题验收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05年05月26日 08:43      
【字号:

    近日,根据863联办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及相关专项在北京召开了“十五”课题总结验收工作会议,规范863计划课题的总结验收工作,保证课题验收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公开性.主题专家、专项总体专家及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农社司的有关同志也出席了会议。会议就课题总结验收的时间、方式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一、总结验收的原则是总体部署、统一安排,分层实施、分步推进,突出重点、加强宣传;

  二、总结验收的范围包括“十五”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节水农业专项、农作物育种专项和数字农业专项所有在研课题;

  三、总结验收的方式是现场检查与会议汇报相结合,集中检查与分散检查相结合,分类分片进行课题验收;

  四、主题与各专项参照《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分别制定详细的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并召开由各课题主持人参加的验收工作启动会,明确验收工作的时间安排、进度要求和具体任务。

    会议要求主题和专项在进行课题总结验收基础上,进一步提炼亮点和标志成果,尤其是在技术创新和人才、专利、标准三大战略实施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并系统总结组织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制定“十一五”规划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