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营造相互连通、持续发展的创业创新生态
日期: 2016年03月10日 14:51      
【字号: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增强发展新动能、促进社会就业的重要举措,青年人的梦想、智慧和才能面向市场才能充分展示。
  万钢坦言:“这是青年人的权利,要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同时这也是我们提高发展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
  万钢表示,目前,全国已经有约500家获得国家各类支持的众创空间,和原有的企业孵化器、各类产业大学科技园、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形成了一个创业的体系。初创期间在众创空间中可以转移到孵化器、加速器进行产业发展,进入市场以后又可以得到产业园政策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的支持。
  万钢同时指出,去年的工作除了推动众创空间的发展,重点还是在营造一个相互连通、能够持续发展的创业创新生态。去年“互联网+”,“+”出了一个大的网络零售,“+”出了一个大的社会服务,比如像猪八戒网,还有无人机、穿戴式设备、机器人等等。
  至于下一步怎么样更好地发展众创空间,使它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万钢透露,这是我们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考虑的一个重大问题。我们从很多的企业创新实践中得到了启迪,比如海尔,打开市场销售渠道,打开零部件资源渠道,打开制造服务,使全国乃至全世界各类具有创新理念、创新想法的青年人、科技工作者参与进来,创造的产品可以得到企业资金扶持和市场应用。既推进了众创的发展,又推进了企业自己的转型升级,取得了很好的经验、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