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科技扶贫工作为改变贫困地区的面貌做出了积极贡献
日期:2012年02月27日 16:15     
   科技部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1986年率先在大别山区开展科技扶贫。多年来坚持发挥技术、人才、项目方面的优势,瞄准贫困地区实际需求,转化实用技术、扶持支柱产业、建立服务体系、培养乡土人才、提高创新能力。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扶贫机制,鼓励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地区创新创业,并且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引导现代生产要素向贫困地区逆向流动。2011年,科技部围绕7个定点帮扶县的支柱产业引进科技成果76项,引进资金6785.8万元;开展农业科技培训284期,累计培训5万多人次;协调捐赠各类科技物资1252.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52名。
    科技扶贫工作提升了贫困地区干部群众依靠科技、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能力,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改变贫困地区的面貌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也多次受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