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中国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科学运行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7:17      
【字号:

  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是由全球多国合资建造和运行的世界最大规模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其为人类认知宇宙提供重大机遇。为增进国内科研人员对于SKA望远镜科学准备和组织运行等工作的了解,国家遥感中心与SKA天文台拟定于2022年9月28—29日以线上方式联合举办“中国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科学运行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SKA工程技术、科学运行及数据处理等SKA相关内容。热烈欢迎国内从事SKA及相关工作的科研人员踊跃报名。

  一、培训形式、时间及语言

  培训形式:线上培训

  培训时间:2022年9月28—29日,为期两天(每天培训时间为16点到22点)。

  培训语言:英文

  二、培训对象

  国内从事SKA及相关工作的科研人员。

  三、培训课程安排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拟邀请国外相关管理和技术专家授课。培训班初步日程见附件1。

  四、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班面向国内SKA科研人员择优招录,欢迎各相关单位推荐或个人踊跃报名参与。报名学员请于2022年9月23日(周五)前,发送学员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至邮箱ska-china@nrscc.gov.cn,并同时在培训班页面(https://indico.skatelescope.org/event/977/)进行注册。

  五、联系方式

  武莹莹 010-58881129 wuyingying@nrscc.gov.cn

  杨 洁 010-58881164 yangjie@nrscc.gov.cn

  附件:1. 培训班初步日程

     2. 中国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科学运行专题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国家遥感中心

                2022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