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京开幕
日期: 2012年05月19日 13:22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刘延东等领导出席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刘延东等领导参观现场科技博览活动

 

刘延东等领导参观现场科技博览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全国科技活动周天津分会场及第26届天津市科技周开幕式

 

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介绍本届科技活动周情况

 

观众参加科技周活动

 

观众参加科技周活动

 

观众参加科技周活动

 

观众参加科技周活动

 

    2012年5月19日上午,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步伐,普及科学知识,发展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群策群力地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天津分会场暨第26届天津市科技周开幕式。
    在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式上,刘延东指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强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协同创新,大幅度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要切实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高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好地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要着力解决关系农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管理创新的重大科技问题,使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刘延东强调,开展科技普及、发展创新文化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性工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坚持学术民主、鼓励探索、宽容失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文化氛围。要广泛宣传我国科技发展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促进科普与教育、科技、文化等有机结合,发挥好科技活动周等科普平台的作用,更好地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组委会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有关情况。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希宣布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开幕式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申维辰主持。
    开幕式上,刘延东观看了天津、青海、山东、四川等地活动情况的视频直播。开幕式后,刘延东与群众一起参与大型科普博览活动。
    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负责人,首都科技界、教育界、学生、企业职工和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在京参加了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超过6亿人次。本届活动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将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的活动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