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创新CEO特训营“创新性研发与项目管理”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6:4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嘉兴市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加强科创企业创新性研发与项目管理能力建设,5月19日至21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嘉兴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科技创新CEO特训营“创新性研发与项目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嘉兴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企业家参加了培训。

  5月19日上午,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湖实验室举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副主任胡永健、科技部人才中心四级职员、领导班子成员徐辉、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吴根军从引进高质量科技企业、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营造高效率营商环境等维度介绍了嘉兴市的科技创新政策,并诚挚邀请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来到嘉兴创新创业。胡永健介绍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在引进国际先进知识体系方面的基础和经验,希望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工具为科技创业人才构建科学、完整的企业创新发展框架,提高创新项目管理水平带来创新性启发,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徐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有关要求,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培训内容。他指出,科技创业人才是打通产学研协同发展“最后一公里”的创新者和践行者,将在推动企业技术快速成熟与迭代升级、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重大原创技术突破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学员们坚定创新信心,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与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进一步推动企业强化科技创新主体的能力建设,重点加强科技创新识别评估、科技创新统筹协同、科技创新高效管理等方面的建设,努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科技型企业家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研发与项目管理能力,针对“创新型研发与项目管理”这一专题,围绕科技型企业的风险防控、数字化转型等内容,邀请了来自项目管理、数字化产品研发、数字化战略制定、项目风险防范、企业并购重组等领域的专家为学员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授课,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核心思维和管理过程,识别科技型项目的风险类别和特点,了解全球数字化经济战略趋势和最新行业动态,从业务目标上定位数字化战略方向,赋能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人才中心联合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嘉兴市科技局和广大学员开展了主题教育联学活动,专程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伟大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激励着学员们继承红色基因、创新业建新功,推动企业在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