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雨东副部长出席平台中心党支部“重实践、建新功”专题交流研讨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08:57      
【字号:

  4月27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平台中心党支部,重点聚焦“重实践、建新功”,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和调查研究工作要求讲党课,征询意见建议,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平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张雨东副部长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党课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等进行全面深入讲解。会议围绕“重实践、建新功”开展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张雨东副部长的党课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党课聚焦科技创新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又紧密结合科技创新的实际,科学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平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于平台中心党支部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下一步科技平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新格局新使命新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通过深化科技平台建设和资源共享,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提升源头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