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
日期: 2023年01月29日 10:31      
【字号:

  2023年1月17日,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科技部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双方就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创新发展大局、加快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广军副部长表示,2022年6月30日—7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香港期间重申中央对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支持和对香港助力国家科技发展的期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香港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步推进两地科技创新合作。

  孙东局长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022年12月22日发布的《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以下简称“蓝图”)有关情况。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场合均强调要支持香港创科发展,给予香港发展创科最强大的底气。《蓝图》提出四大方向、八大策略,作为托起下一步香港创科发展的“四梁八柱”。希望科技部继续支持香港创科发展,助力香港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

  张广军副部长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在半年内即发布了香港创科发展的系统性文件表示赞赏。他强调,双方应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系统谋划和政策对接,积极在香港布局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巩固提升香港创新科技的国际影响力,共同推动《蓝图》的实施,为香港创科发展增添新动能,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双方还讨论了推动香港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相关措施的进展情况、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安排等议题。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戴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高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基础研究司二级巡视员王嵩等会见时在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