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青岛)在青岛高新区举办
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17:42      
【字号:

  近日,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青岛)在青岛高新区举办。本场领域赛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并在山东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协办。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孙海生、青岛市副市长耿涛、青岛高新区管委常务副主任李天传出席了开幕式。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在领域赛开幕式上进行视频致辞。贾敬敦表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发展颠覆性技术已成为各国抢占国际竞争优势的制高点。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是发现和挖掘颠覆性技术、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大赛,联合各地积极提供创业孵化和产业培育配套服务,构建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加速颠覆性技术项目落地孵化。

  本场领域赛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未来网络与通信、新材料三大领域,汇集了111个来自全国的颠覆性技术项目,展开为期三天的赛事比拼,最终决出39个项目获得领域赛优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