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17:29      
【字号:

  1月12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基金会副主任(主要负责同志)万金发主持,基金会副主任胡永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2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胡永健对分管工作作了总结汇报,肯定了各处全年各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2023年度有关工作的方向。

  万金发代表基金会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报告,回顾了基金会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对过去一年间,基金会全体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认真扎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万金发指出,2022年,基金会克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不期而然的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深化,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加速相融互促,“一体两翼三平台”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向广阔延伸,为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和国际人才交流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他也指出现阶段基金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基金会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机关建设方面持续向前;二是深度围绕“三个平台”开拓进取、守正创新,推动三平台建设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人才活力。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22年,基金会夯实了“十四五”发展基础,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格局,为未来工作和进一步推动人才交流服务科技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2023年,是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强化“一体两翼三平台”建设的关键之年,基金会将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踔厉奋发,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更加有效的引才引智支撑开启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