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吴朝晖副部长调研指导风险中心工作
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08:41      
【字号:

  12月21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以视频方式调研风险中心,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风险中心领导班子和各处处长座谈交流。
  会上,吴朝晖副部长询问了中心疫情防控情况,表达了对中心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的关心。风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文胜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中心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结合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吴朝晖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风险中心取得的成绩,指出风险中心转制以来,对标部党组要求,坚定不移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
  吴朝晖副部长强调,风险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强化科技金融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强化财政科技资金管理专业化支撑服务这条主线,进一步深化和凝练主责主业,把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任务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在转化基金管理、项目预算评审、监督检查、绩效评价和战略研究等各项具体工作中。
  吴朝晖副部长对中心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从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中找定位、谋发展,特别是转化基金作为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二是打造专业平台。要融合政策体系、数据体系和渠道资源等,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风险中心独特的品牌,通过专业平台推进可持续发展。三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对干部的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创新能力,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尽快成长,要建设成一支高水平高素质能战斗的专业化队伍,为风险中心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