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外国科学家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16:17      
【字号: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8月28日在浦江创新论坛期间主持召开外国科学家座谈会,围绕“科技创新共同推动全球发展”主题,与外国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就新时代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听取意见。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上海市副市长刘多,上海市副秘书长尚玉英等出席座谈会。

  王志刚部长指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深刻影响国家前途命运,深刻改变人类认识世界和改变世界的方式,向科技创新要方法、要答案,是应对全球性问题挑战、推动世界繁荣发展的不二选择。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改革开放40多年来,科技开放一直走在前列,未来中国科技创新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政府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推动科技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座谈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瑞士、荷兰、挪威、卢森堡、日本、泰国、巴基斯坦等国的15位科学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基础研究、企业创新、科技人才、开放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对中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中国政府加大开放合作的姿态、中国发展为全球科技人才提供的创新机遇等表示称赞。科学家们表示,科学无国界,科技是应对全球性问题挑战的关键措施,迫切需要世界各国加强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人类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王志刚部长与科学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逐一回应了科学家们的意见、建议和关切。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外国专家服务司司长王俊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以及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红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