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带队走访致公党中央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2月10日 21:37      
【字号:

  1月28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带队走访致公党中央并召开座谈会,介绍科技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吕彩霞,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秘书长苗少波等参加会议。
  王志刚部长对致公党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部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志刚部长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近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持续取得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不断健全,重要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在统筹国家发展和安全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越来越凸显。
  王志刚部长强调,致公党在科技领域人才荟萃,一直重视和关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为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工作上的联系沟通与配合,共同推进我国科技工作再创佳绩。
  万钢主席充分肯定了科技部在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万钢主席表示,一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成果丰硕、未来可期,科技强国理念日益深入民心,加强科技创新已成为各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普遍共识。致公党中央和科技部双方多年来积极合作、成效明显,今后致公党将继续就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共同推动我国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区块链科技攻关及新冠药物研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商定,今后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集成电路技术、科技和经济有机结合等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