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李平社长一行赴陕西佳县调研督导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18:24      
【字号:

  2021年12月21-2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一行赴陕西省佳县调研督导定点帮扶工作。
  李平社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佳县刘国具镇王元村高盛养殖合作社、榆林市小杂粮国家级星创天地、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佳县峪口国际艺术小镇等,详细了解佳县特色产业发展、农业合作社运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听取科技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汇报,代表王志刚部长看望慰问科技部驻佳县挂职干部。在佳县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李平社长见证了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佳县科技局签署无偿转让红枣、小杂粮加工等十项保健食品研发成果协议。
  李平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要认真贯彻科技部党组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佳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特派团、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型县(市)、高新区结对帮扶“五个全覆盖”。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产业发展,要根据县域资源禀赋,更多发挥科技优势,依靠科技支撑佳县小杂粮、红枣、盐化工等主导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性、可持续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要深入挖掘佳县丰富的红色文化和黄河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再次奏响文旅融合发展的“东方红”。 
  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胡益锋,榆林市、佳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