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强国 有你同行——科技部举行部领导与驻外干部、挂职干部家属代表慰问座谈会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20:02      
【字号:

  11月的北京,初冬已至,但科技部党组会议室内温暖如春。10日上午,科技部举行部领导与驻外干部、挂职干部家属代表“科技强国 有你同行”座谈会,受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委托,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和秘书长苗少波代表科技部慰问家属,传递部党组对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的驻外干部和挂职干部的深切关心关怀,倾听家属心声。12位驻外干部家属和挂职干部家属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李萌副部长主持。他首先代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对家属们进行诚挚慰问,并强调,科技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既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减负担,也为部内职工解难题送温暖。疫情发生后,严峻的疫情和国际形势,让驻外干部面临长期与家人分离、任期届满无法正常轮换回国、家庭面临诸多实际困难,挂职干部面临援派地方艰苦、疫情防控和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任务重等压力,志刚部长和部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关心关爱驻外、挂职干部,积极为干部排忧解难,并将“我替你回家看看——慰问干部家属”作为亲自主抓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相关单位在干部家庭遇到困难和突发情况时,替他们回家看望亲人,慰问家属,并积极帮助干部解决时刻牵挂的心头事,这既是党史教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部党组对干部的关心关爱。

  家属们畅谈了对驻外和挂职神圣使命的理解、各自家庭克服困难对干部在外工作的理解支持等体会,表达了对科技部大家庭真情温暖干部的感谢,并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家属们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科技创新取得辉煌成就,作为科技部的家属,非常光荣和自豪。特别是自己的亲人,在前方和一线为推动科技外交事业、推动地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非常欣慰和高兴,也会尽自己的全力,照顾好老人,抚养好子女,为干部营造温馨温暖的家,用全身心的爱支持干部和科技创新事业。

  最后,李萌副部长表示,驻外干部和挂职干部坚守前方,默默践行忠诚和责任,广大家属们在后方默默克服困难,无怨无悔扛起家庭责任,用爱和包容给予前方亲人最坚定的支持,体现出很高的思想境界、精神境界和很强的奉献精神。科技部的驻外干部和挂职干部非常优秀,干部家属们也非常优秀,“两个优秀”才能造就干部良好的成长环境,造就家庭的温馨和温暖。李萌副部长强调,会后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落实家属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驻外干部和挂职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更稳定、更和谐、更温馨的大后方,进一步做好我部科技外交工作和援派挂职工作。

  驻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服务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