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7:18      
【字号:

  6月23日下午,科技部举行简朴庄重的颁发仪式,向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出席。
  王志刚强调,在建党100周年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为全国710多万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鲜明立场,也代表着共产党人精神的传承和赓续,必将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拼搏奉献、砥砺前行,汇聚起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磅礴力量。王志刚代表部党组向科技部系统370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老党员为党的事业、科技事业和科技部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志刚通报了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老党员是科技部最鲜活生动的党史教科书。老党员们是共和国科技工作峥嵘岁月的见证者、勇担时代重任的奋斗者,亲历科技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征程。要积极发挥老同志优势,将党的故事讲好,将老党员的榜样作用、将科技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给青年党员。
  王志刚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科技创新事业、科技部的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科技部深刻感觉到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深刻感觉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大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部署,以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志刚表示,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不忘入党时的誓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科技部青年党员、干部成长多提意见建议。
  王志刚要求,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好老党员老同志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关心老同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工作,及时了解掌握老同志的诉求,认真执行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惠及老同志的政策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让老党员舒心生活、安享晚年。
  在欢快的乐曲中,王志刚和李萌分别向30位党龄50年及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党员们都感到非常光荣、格外激动。张景安代表老党员作了发言,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老党员们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继续为科技奉献力量,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部离退休干部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纪念章颁发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